Search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Kossel mini 組裝心得



    很久以前就想要弄一台了,直到上週才把機構相關的零件找齊動工,過程中有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啦...,我在拆上半部的三角固定時,太用力把一個列印角件弄爆...裝皮帶把一片咬合弄斷...還有我發現工具會影響某些部位的安裝順序,總之一些組裝技巧我想就記錄一下。



  1. 上面角件的皮帶軸承要先裝。
  2. 下面角件的步進馬達要先裝。
  3. 擠鋁裝不進角件要先幫擠鋁修切割面的毛邊。
  4. 如果末端效應器跟連桿連接是用釹鐵棚磁鐵,千萬要注意在用AB膠黏之前的方向。
  5. 運動時末端效應器的連桿會稍微脫落,可以在它和滑塊上各自裝個羊眼釘,再連接一個橡皮筋。



    目前我還在校正這一關有問題,官方的頂針我還不會用,有想過將頂針跟金屬底盤各連一條線到Z min 限位的孔,改成機械式接觸導通校正,或者用壓力及光學等等的方式,不過我現在還是手動校正,依然不太好搞等我有心得再補充吧。









    也因為弄了這台讓我又想重寫之前的Project XD , 3D Scanner - wxWidgets+OpenC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