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ATmega328P-AU With UNO Bootloader

    最近想到拿ATmega328P-AU寫入Arduino UNO Bootloader來快速做個樣品給人看,結果今天Layout好了零件焊上完全無法用Arduino ISP的方式寫入Bootloader,一直朝更改Boards.txt與avrdude.conf的方向去走,結果弄了幾個小時想到把當作ISP的Digital 10直接接到ATmega328P-AU的Reset,不是走原本預留給Upload程式用的Auto Reset線路上有個104P電容,就可以寫入Bootloader了,不知道為什麼Digital 10多走一個104P電容就沒辦法,總之ATmega328P-AU寫入Arduino UNO Bootloader跟ATmega328P-PU一樣,接下來可以改作STM32F1的cost down版本。




=============2014/01/06===============


    如果發現Upload程式失敗可能是Upload的過程中被原先的程式佔用(?),可以Reset或者改接3.3v供電再試幾次就可以了。




=============2016/07/19===============
若在燒錄bootloader時發生錯誤可以在ArduinoISP board上的RESET與GND並聯一個10uF的電容。

1 則留言:

  1. 這邊想額外問一下,
    之前用的為了更換方便都是用 ATmega328P-PU,
    為了節省空間考慮改用ATmega328P-AU,
    但是這應該是同樣的IC,
    PU 是 28 pin 、AU 是 32 pin ?
    還是我看錯顆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