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Switch

開關的種類相當多種,開關的基本原理就是將斷路點相接啟動反之則關閉,要注意的是開關的選用除了構造是否合適外還跟承受力大小有關,換句話說要讓斷路點接合的力量大小取決於金屬材料本身的彈性係數,因此這類開關反應速度沒有電晶體來的快而且會彈性疲乏,但是在大多工業應用還是很廣泛而且又便宜。

1.磁簧開關:

市面上賣的都是將一個開關電路封在一個玻璃阻隔物中,然後可以用帶有磁性的物件來吸附接點的金屬使之導通,也就是取決於磁力,因此一般的「繼電器(Relay)」就是屬於這樣的應用。



2.振動開關

當這種開關側面受力時會使接點接合然後導通,一般郵局銀行的防盜玻璃上安裝的就是這種類的開關,當歹徒敲擊玻璃時表面振動的力量就能導通警報電路。



3.極限開關

這種開關在CNC之類的加工母機一定都會看到,當操作人員或是程式撰寫不當導致CNC加工母機發生所謂的「過行程」時,剛好使極限開關啟動發出警報聲,並且同時間切斷整個加工機的電源來保護機器,而這類開關也都相當靈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